2021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韶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相关温馨提示。

  关于错峰出行

  届时韶山旅游景区将严格管控人员流量,游客需及时关注韶山交通、旅游等信息,注意错峰出行,非必要不进景区。

  关于防疫要求

  进入韶山旅游景区须扫码测温,请您持续关注自身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状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的查验。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及小孩,请在家人陪同下进入景区。

  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人员或参加重大活动人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进入韶山旅游景区。

  进入景区,请您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勿扎堆,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尤其是在毛泽东广场、游客换乘中心等人群密集的场所,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废弃口罩请勿随意丢弃,须投入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关于暂缓前往

  韶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着重提醒有以下情形的,请暂缓来韶山旅游景区:

  1.   近28天内有出境史、港台史的;
  2.   近14天有本土疫情地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含澳门)旅居史、外省旅居史的;
  3.   近14天内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相关症状且无法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4.   居民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

  来源:湖南日报、韶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