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麻阳霞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谭霞。李长宏 朱丽萍 摄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麻阳霞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谭霞。李长宏 朱丽萍 摄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 (记者 王嫣 吴公然 何青 摄影 李长宏 朱丽萍)“今年的党代会报告既是政治宣言书,又是冲锋动员令,让我感到浑身都充满了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投身乡村全面振兴的力量。”11月25日,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上,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麻阳霞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谭霞十分感慨地说。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麻阳人,谭霞自2008年8月返回家乡麻阳楠木桥村创业以来,转眼间已是14个年头。“我从当初同11名大学生村官一起创建湖南省首个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再到独自牵头创办麻阳云果园,14年的摸爬滚打,跌到了,就自己站起来,接续奋斗。”谭霞介绍,“现在公司已发展为把当地的水果产业与苗族、民俗文化进行深度融合,实现了水果生产与销售、农事体验、研学旅行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休闲产业园,是怀化、大湘西乃至武陵山片区闻名的网红打卡胜地,园区是科技部的星创天地、省五星级休闲农庄、怀化市研学基地。目前公司现有长员工89人、季节性员工277名,另有两个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5000余亩,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

  谈及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上,谭霞表示,自己将以贯彻落实本次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带动周边更多的村民抱团创业,将青年创业和农业就业融合起来;将田园综合体建设与村集体经济联结,实现抱团创业,同步振兴,通过麻阳云果园这个窗口把周边乡镇甚至全县的水果、特产销售出去;同时,升级田园综合体,开发精品温泉民宿项目,在麻阳云果园分二期开发高端温泉民宿旅游项目,初步形成在大湘西乃至武陵山片区闻名的麻阳长寿温泉休闲民宿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