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郴州市桂阳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日14时许,桂阳县公安局龙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3岁多的女儿欧阳某被陌生男子抱走,疑似被拐。接警后,桂阳县公安局民警连续工作19个小时,成功找回欧阳某,并将嫌疑人抓获。

  据女童家属称,当日下午,两名8岁小女孩和欧阳某一起玩耍时,被一名戴口罩的陌生男子支开,随后欧阳某被该男子抱走。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动员刑侦大队、派出所、局机关等多警种力量,全力寻找欧阳某。经综合分析,县局民警于当日下午锁定嫌疑男子身份。为尽快找回欧阳某,县局民警积极作为,通宵作战,于3日上午9时许,在群众的帮助下成功找回欧阳某,并抓获嫌疑男子刘某。

  经医院诊查,欧阳某身上无明显伤痕。目前,该案深入调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孩子安全无小事,照看年幼的孩子,应当保证孩子一直在自己视线范围内,以免发生意外。同时,要尽早对孩子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牢记自己的姓名、父母或看护人的基本信息,并学会拨打110等紧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