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青岛啤酒与湖南芒果音乐事业部FM89.3合办的第一届“IN乐而生”校园乐队湖南选拔赛,在长沙保利MALL进行了最后的巅峰对决。

  本次赛事于8月27日启动,经历了三城长沙、郴州和株洲四轮海选和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汇集来自湖南各地的32支校园乐队,将近一个月时间,最终8支乐队进入决赛,在青岛啤酒的舞台上奏响音乐梦想。

  决赛重量级评委

  决赛特别邀请了摩登天空草莓音乐节新血舞台主理人之一,同时也是优酷视频综艺《草莓星球来的人》嘉宾的于京生老师担任评委,他用专业的乐队人素养和公正的评审,与青岛啤酒一起见证湖南乐队新生力量的觉醒。

  此外,决赛提前招募了20名大众评审,邀请他们穿上青岛啤酒文化衫,为大家喜爱的乐队投出加权票。

  现场神秘惊喜

  决赛当晚,舞台屏幕奉上了赠予本次参赛选手的特别惊喜——由多支知名乐队的前辈发来的祝福视频,盘尼西林乐队、皇后皮箱乐队、黑撒乐队曹石、瑞奇、与非门蒋凡……在前辈的鼓舞下,决赛选手们的状态愈发出彩,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狂欢音乐派对。

  青岛啤酒在决赛现场特别策划潮流市集,让来到现场的观众不仅能享受一场音乐盛宴,还能

  感受当下的摩登文化,一边品味青岛啤酒的美妙,一边度过一个迷你音乐节。

  湖泊乐队荣获冠军

  决赛最终结果,湖泊乐队凭借独特的音乐风格和打动人心的歌声赢得现场评委的高度赞誉,还用台风和表现力获得了现场大众评审的一致认可,夺得冠军,由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销售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学德和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湖南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事业部负责人、湖南卫视《歌手》节目专家评审何帅为冠军乐队颁奖。亚军sweet heart乐队,季军大可不必乐队,分别由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高国强和长沙淩云广告总经理邓红艳,长沙淩云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永颂颁奖。冠军奖励为乐队成长基金5000元,并成为芒果音乐电台特约艺人。

  决赛现场也汇聚了很多95后、00后的年轻观众,有观众表示,“以前觉得青岛啤酒是个百年老品牌,自有一种历史底蕴和姿态,现在发现这个百年品牌也很贴近时代的潮流,走在音乐时尚的前沿,与我们年轻人能够玩到一起,是当之无愧的国潮品牌,我们越来越喜欢了!”

  青岛啤酒“IN乐而生”校园乐队选拔赛,是青岛啤酒在音乐领域探索与年轻人相处之道的全新尝试。首届选拔赛从湖南开花,助力年轻的音乐人能够拥有舞台来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同时也能将选手们塑造为城市精神地标,鼓舞更多的年轻追梦人,在前进的路上坚持热爱。

  比赛有名次高低之分,但所有参赛乐队的未来不会因名次定格,相信每一个热爱音乐的少年终将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