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妈妈“乐乐”带着双胞胎宝宝。河马妈妈“乐乐”带着双胞胎宝宝。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李赛凤 通讯员 刘姝伶)今天上午,长沙生态动物园河马馆里集结了一群热情的“河马”粉丝们,他们都是来参加河马双胞胎宝宝百天庆生会的。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下,河马妈妈“乐乐”带着一对小宝贝惊艳亮相河马馆,引来一众粉丝的惊呼。

为了庆祝双胞胎小河马百天亮相,园区的饲养人员精心为河马宝宝准备了以水果和蔬菜为主的特色蛋糕。为了庆祝双胞胎小河马百天亮相,园区的饲养人员精心为河马宝宝准备了以水果和蔬菜为主的特色蛋糕。
长沙生态动物园特别举行了“全国首例新生双胞胎河马宝宝百天见面会”。长沙生态动物园特别举行了“全国首例新生双胞胎河马宝宝百天见面会”。

  据了解,这对双胞胎河马是长沙生态动物园里河马爸爸“京京”和河马妈妈“乐乐”在2021年6月11日所产下的宝宝。当天下午5点32分,河马妈妈“乐乐”在水中产下第一只幼仔,紧接着,在下午6点40分,第二只幼仔顺利出生。由于河马一般都是一胎,所以本次双胞胎宝宝的降生,也是给一直照顾它们的饲养员带来了意外惊喜。

  为了让这对双胞胎河马宝宝能够健康成长,保证河马妈妈“乐乐”有充足的奶水哺乳,长沙生态动物园给“乐乐”准备了药材通乳、催乳,同时在正常日粮的基础上还增加了煮熟的黄豆,添加了适量的钙片、维生素,增加了蔬菜、水果、颗粒料等饲料的供给量。如今,双胞胎河马宝宝十分健康喜人。

  据悉,长沙生态动物园通过微信公众号面向市民征集双胞胎河马宝宝的姓名,想为双胞胎河马宝宝取名的市民可关注长沙生态动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在9月25日—10月11日期间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