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北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健康中国行动合理膳食行动实施两年来进展成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胡强强主持本次会议,健康中国行动合理膳食行动工作组副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司长刘金峰先生;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李宁女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先生;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魏新刚先生;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许尚锋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中,针对人民日报记者提出的湖南省提升居民营养健康素养、满足公众不断增长的营养健康需求的举措问题时,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许尚锋表示,湖南省卫健委将坚持提升人民健康素养,不断满足公众对营养健康食品多样化需求的目标,做到“四个加强”,其中第四点就是加强成果转化,组建了湖南健康产业联盟和灵芝产业创新联盟,筹建区域性营养创新网络平台加快推进营养健康产学研一体化的工作进程。如湖南省灵芝产业联盟研发出的富含多种药食同源营养成分的复合营养产品(控糖营养主食),满足了公众对营养健康食品的新需求,这些平台都是落户在新诚智慧医药电商产业园,而控糖复合营养产品,近期也已经全面上市,这是一款精选了21种药食同源中药和谷物原料组成,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且升糖指数只有38,是一款有益于糖尿病人血糖控制,同时又能保证糖尿病人的营养供给,帮助调节代谢能力的主食替代,目前已经走进湖南一些养老院、福利院等机构,深受亚健康糖尿病人等欢迎。

△参观新诚智慧展厅和了解相关产品研发情况△参观新诚智慧展厅和了解相关产品研发情况

  在今年4月,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田建新、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处长陈波、徐娇、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干部王倩男、赵博雅,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许尚峰、湖南省卫生健康委食品处处长胡波、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处长王兆云等一行人曾来到新诚智慧医药电商产业基地,实地考察了湖南省灵芝产业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基地,参观了灵芝样本,详细了解了相关科技转化成果。

△参观调研人员在新诚智慧医药电商产业基地合影△参观调研人员在新诚智慧医药电商产业基地合影

  联盟位于新诚智慧医药电商产业基地,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技术实验室和新诚智慧医药集团链接起大健康产业上下游的多家企业,搭建起的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技术平台。目前该联盟已研发出多款药食同源食品和保健品产品。

  最新面市的控糖营养主食产品依托湖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和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项等项目研究成果研发而成,还荣获了湖南省技术发明三等奖。

  未来,新诚智慧医药集团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技术实验室也将继续落实国民营养计划“强化营养主食、开展营养主食的示范引导”的实施策略要求,建设成果应用领域的一站式转化新制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营养健康产品,助力湖南居民营养水平的提高,不断践行健康中国的理念和指导方针,为健康中国助力!

  (来源:新诚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