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长沙开福区将举办一场海陆空三军国防兵器展,军迷们可以在家门口目睹国之重器的风采。

  此次展览从10月1日至10月10日,为期10天。具体展出地点在长沙北中心·保利时代,芙蓉路与新安路交叉口。展览分外场和内场两大部分,共展出海陆空兵器26件,包括歼-31中型隐形战斗机、武直10武装直升机、63A水陆两栖主战坦克、战狼坦克、63C两栖履带式装甲运兵车、89履带式装甲输送车、09FFC6防雷装甲车、CS/VN4型自动档装甲车、09QZX4轻型装甲运兵车、09HT4轮式无防护火力突击车、空警2000预警机、T99主战坦克、09FFC6防雷装甲车、 105mm轮式自行突击炮、PHL03型300毫米火箭炮、东风11近程弹道导弹、 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东风-21D中程弹道导弹、155榴弹炮、56式85毫米口径炮弹、航母战斗群编队等等,部分装备是第一次来长沙展出。

  本次活动也是长沙市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为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的国防意识,主办方长沙市开福区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武装部、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宣传部还将面向中小学生招募小小讲解员,现场为观众进行兵器知识讲解。在此之前,这些小小讲解员将得到湖南交通频道的专业培训。

  本次展览为公益展,展览期间市民可在现场申领门票,主办方也将提前在湖南交通频道、世纪金源大饭店3楼昆明厅、华天精选酒店湘雅路店11楼会议室派发门票。观展时,持有门票的人员需提前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全程佩戴好口罩,并自觉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

  主办方介绍,如条件允许,9月28日,部分兵器将在长沙市开福区指定路线巡游,合作媒体将全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