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至9月22日12时,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例,其中巴彦县7例,南岗区1例。哈尔滨市现有2个中风险地区,全市已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为进一步做好长沙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广大市民特别提醒如下:

  特别提醒

  一、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其他地市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请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请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长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长沙市疾控中心

  2021年9月21日

  长沙市县两级疾控中心24小时咨询电话一览表

  长沙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792176

  芙蓉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17700795321   

  天心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5286911

  岳麓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8940746

  开福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310097

  雨花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5880843

  长沙县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015781

  望城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8075708

  浏阳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3612510

  宁乡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183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