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衡阳9月20日讯(通讯员 罗敏 郭怡君 记者 蒋楠)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衡阳市13家A级景区显示接待游客累计10.3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81.61万元。

  据了解,根据衡阳市纳入监测的43家文化和旅游单位的监测情况显示,全市13家A级景区显示接待游客累计10.37万人次,同比增长20.82%,实现营业收入481.61万元,同比增长24.53%。6家乡村旅游区接待游客累计1.31万人次,同比增长92.59%,实现营业收入42.59万元,同比增长104.44%。衡阳市内13家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累计接待群众7683人次。

  本次假期,衡阳市民以自驾和短途线路为主,城市近郊乡村旅游、康养休闲旅游成为首选。南岳衡山共接待游客5.1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64.58万元;接待人次、门票收入位居全省第二。

  衡东湘·江南温泉度假村自9月1日正式开放营业以来,全龄颐养一站式度假胜地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来体验原生态环境和人文艺术完美结合,吸引了近千名游客前来体验。

  衡山花果山景区的恐龙科普基地、七彩滑道、天空之镜、玻璃桥、高空水上漂流、草雕展览等项目,以其地区独特性和体验感,吸引了1.3万余名游客。

  疫情防控方面,假日前期,衡阳市文旅广体局组织县市区文旅(广)体局、直属机构召开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通过严格文化娱乐场所流量管控、开展重点场所巡查、强化对景区景点和旅行社管控、做好重点人员信息排查、落实工作人员防护要求等手段,进一步加强文旅体相关场所的活动管理。各级文旅广体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文旅体经营场所健康安全有序运行。

  截止目前,衡阳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无有效投诉和安全事故,无疫情防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