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两点人声鼎沸的夜宵摊,供人停歇的深夜食堂,灯光迷离的酒吧……只有等到晚上,自由的灵魂才会点亮万籁俱寂的夜晚。

  有着茶颜悦色、橘子洲头烟花的网红城市长沙,一到夜晚,就变成人潮涌动、烟火气十足的“不夜城”。很多城市是12小时消费,但长沙是24小时消费。毕竟入了夜的长沙,有按摩、夜宵、酒吧、剧场、喝茶、打牌等诸多活动可以选择。甚至有长沙网友表示,“我一个朋友啊,他基本一下班就泡在酒吧里。”

  在有着不眠基因的长沙,许多人都在夜间散发着自己的一份光芒。

  “我开这家烧烤店已经十二年了,每天大概从晚上8、9点开始就会有很多人了,尤其是年轻人,特别多。人嘛,总是要吃东西的,白天晚上都要吃。”(周先生 34岁 烧烤店老板)

  “我在这里长大的,从小就很喜欢这种不夜城的感觉。灯光,人群,烟火气,我喜欢这种生活。”(田女士 27岁 金融主管)

  “白天上班已经这么累了,晚上休息时间怎么也要好好放松一下吧。宵夜密室泡吧这么快乐,当然是喊朋友一起安排上。”(曹女士 24岁 白领)

  白天繁忙的职场生活,让越来越多的都市年轻人觉得,夜晚才是他们可以自由支配的放松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必须做点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才算不辜负忙碌的一天。据不完全统计显示,在15~35岁的人中,晚上吃宵夜、泡吧、K歌、运动、追剧、逛淘宝、打游戏等已成为他们必不可少的夜间活动。

  城市化的进程,互联网的发展,夜经济的的繁荣等诸多因素改变了人们的睡眠。在

  这种情况下,似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爱自由不爱睡觉”。

  然而实际上,这种自由正导致睡眠在不断“失控”。据统计,目前全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其中3/4在晚上11点以后入睡,1/3要熬到凌晨1点以后入睡。这种“爱自由不爱睡觉”的心理,其实属于一种报复性行为。我们除了用消费、旅游等行为来弥补我们曾经被限缩的自由外,也会透过报复性熬夜作为补偿,弥补自己在生活中失去的主控权。

  目前许多人觉得用睡眠换取一些自由时间是合理的,因为它能帮助我们减少白天被工作塞满的窒息感。然而长期的熬夜,长期进行丰富的夜间活动,是在掏空自己的钱包,也是在剥夺自身的健康。而面对这种问题,AlleZelle佐律从睡眠入手,以全球前沿科技为理念,探索未来食品创新密码,倡导“轻奢、时尚、健康”的生活概念,采用优质日本进口原料,推出面向中高端市场的佐律GABA果味饮品,其有效三大核心成分包括:γ—氨基丁酸(GABA),酪蛋白水解肽(Lactium),L-丝氨酸。其中γ—氨基丁酸(GABA)为中国新资源食品。

  AlleZelle佐律面秉承细胞健康论以及精准营养学科的概念,提倡“轻奢、科技、安全、未来”的产品理念,为追求高品质生活人群提供更舒适的睡眠体验。

  因为虽然“爱自由不爱睡觉”已经是现代生活中一种广大群体的生活方式,许多人都在面临着这个问题,经历着相同的挣扎。当我们直面自己的需求,尝试在生活中做出调整与改变,而不是利用熬夜作为逃避白天生活缺憾的手段,我们才能拥有对生活真正的主控权与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