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 日,一批新朋友加入湖南大学开启了他们人生的新篇章。当天,阔别一个月的岳麓书院恢复开放。9 月 1 日至 5 日,对校内师生(含新生家长)开放。

  来长沙旅行的游客吴小姐介绍,6 日当天,自己正好赶上了岳麓书院开放的第一天。9 月 6 日,岳麓书院正式面向公众营业。据悉,疫情防控期间,仅接受个人参观,暂不接受团队预约。

  岳麓书院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规定,开放时间为每天 7:30-18:00,17:45 停止售票入院。

  书院内每日限流 4000 人。中国书院博物馆暂不对外开放,室内馆参观人数限制瞬时流量,如果参观人数达到上限,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控制入院速度等措施。

  9 月 6 日起游客可通过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实名登记预约,参观时须凭预约二维码或预约身份证进行预约信息查验。

  暂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游客及 14 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游客。游客入院前须佩戴好口罩,配合体温测量,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结果无异常者方可入院。

  岳麓书院是是湖南大学下属人文学科的教学、科研基地和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四大书院之一,是湖湘文化的摇篮和传承圣地。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