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术馆看展览已成为不少长沙市民的生活方式,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湖南美术馆 " 三馆 " 也成为长沙的打卡点之一。日前,记者获悉,今年年底,长沙将再添一座美术馆。

  9 月 6 日,波西米亚当代美术馆开幕媒体发布会举行,正式确认波西米亚摄影集团首个文化艺术中心综合体——波西米亚 · 当代美术馆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启幕。

  据介绍,波西米亚当代美术馆建筑面积 18000 平方米,设计融合影像、艺术、美学、生活、婚纱、打卡、城市文化体验空间等元素。在选址上,美术馆地处国家级湘江新区重点打造的湖南金融中心核心区滨江腹地,邻接 4 号线,方便市民出行。

  波西米亚当代美术馆面向新世代观众,以内容为基础,编辑式策展为核心,通过艺术作品、展陈设计、影像资料等多重媒介的有机结合打造集内容、空间和体验为一体的展览项目,将采用媒体化、内容化创新运营模式,每年为观众呈现 1 场年度特展和 1 位精选年度艺术家展。展品范围包括雕塑,版画,摄影,印刷品,商业设计,电影,建筑及装置艺术等项目。

  从发布会现场释出的效果图来看,波西米亚当代美术馆外观上采用全玻璃覆盖,展馆内部以白色为主色调,同时搭配几何形建筑架构来划分空间,整体风格干净简洁。

  " 我相信,未来的美术馆一定是有内容、有体验、有 IP 价值的美术馆,通过优质的艺术内容,连接起我们的用户、空间和生活方式。" 波西米亚集团总经理田睿易说道。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