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张雪梅(前)入场。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张雪梅(前)入场。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5日晚上,随着燃烧的圣火缓缓熄灭,东京残奥会正式落下帷幕。本次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96金60银51铜,共207枚奖牌。其中11名湖南籍运动员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贡献了10金3银1铜。相比上届里约残奥会的8金4银1铜,今年湖南金牌数再创新高。

  鲜花和掌声属于他们。下面红网时刻记者就再次晒晒他们的傲人成绩:

  8月27日,怀化籍运动员周霞破女子100米T35级世界纪录夺冠,为湖南省夺得本届残奥会首块金牌。

  8月27日,在日本东京残奥会田径女子200米T37决赛中,益阳籍运动员文晓燕夺得冠军,并打破该级别的世界纪录。永州籍运动员蒋芬芬获得该项目银牌。

  8月29日,东京残奥会女子200米T36决赛拉开战幕,郴州籍运动员史逸婷夺得金牌。

  8月29日,在东京残奥会田径女子200米T35级决赛中,周霞打破世界纪录,再夺一枚金牌。

  8月29日,在东京残奥会田径女子跳远T37级决赛中,文晓燕夺得冠军,再夺一枚金牌。

  8月31日,在东京残奥会男子10米气手枪SH1级比赛中,常德籍运动员杨超、黄兴在决赛中分别打出237.9环、237.5环的好成绩,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为湖南省再添1金1银。

  8月31日,在东京残奥会田径女子400米T37级决赛中,蒋芬芬夺得冠军。

  9月1日,在东京残奥会田径女子100米T36级决赛中,史逸婷再次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9月2日,在田径女子100米T37级决赛中,文晓燕以13秒0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再次获得金牌。蒋芬芬获得该项目铜牌。

  9月2日,在东京残奥会射击项目混合组25米运动手枪P3-SH1级决赛中,黄兴夺得冠军,并创造了新的残奥会纪录。

  9月3日,在东京残奥会男子100米蝶泳S8级决赛中,常德籍运动员杨峰获得银牌。

  作为湖南408万残疾人中的杰出代表,11位运动员用汗水与拼搏证实了展示了他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精神。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湖南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了今天的好成绩。对于今后湖南省残疾人体育工作,省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湖南残疾人竞技体育将朝着多样化方向发展,此外,将重点铺开群众性的残疾人体育工作,让更多的残疾人在体育运动中享受快乐、平等、自由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