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4 日,中共益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中共益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调整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

  全文如下: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现就调整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通告如下:

  一、优化防控措施。在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大型宴会、酒席、集会等活动有序放开,实行 “ 谁主办,谁负责 ”,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

  全市文化休闲娱乐场所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放。

  二、科学安排出行。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益阳后,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严格人员管控。入境来(回)益人员在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 14 天后,仍需进行 7 天集中隔离、7 天居家隔离并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措施;国内高风险地区来(回)益人员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措施;国内中风险地区来(回)益人员,在体温正常、健康码(行程卡)绿码、持 72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情形下可正常通行;国内低风险地区来(回)益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体温正常、健康码(行程卡)绿码正常通行;红黄码人员要立即报告所在村(社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四、严格常态化防控。进入公共场所和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市民要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加强健康监测,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文明用餐等。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尽快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符合接种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应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