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气象台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湖南省气象台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戴帅汝)近段时间湖南多地天气凉爽,是否感觉秋天真的来了?并没有!湖南省气象台8月28日16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8日20时至29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常德东南部、益阳南部、郴州、永州、娄底东部将达到35℃以上高温,局部地区将达37℃以上。

  “在气象上,对于入秋的标准有着严格的界定,下半年5日滑动平均气温稳定低于22℃,则将第一个小于22℃的日期作为秋天的起始日。”湖南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邓晓春表示,目前湖南还没有正式入秋,根据历年气象资料统计,湖南平均入秋时间在九月底左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8日至30日将受一致南风气流及副高控制,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湘西北、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湖南高温将逐步发展。看来,高温将让我们离入秋又远了一步,这条“高温预警”将打破这个凉爽的周末。

  具体预报为,明天(29日)8时至后天8时,湖南晴天间多云,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32~34℃,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湘西22~24℃,其他地区24~26℃。

  后天(30 日)8时至31日8时,湖南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35~37℃;最低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6~28℃。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注意防范今天开始发展的高温天气对交通出行、户外活动或作业的影响;湘中以南地区注意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特别注意防范高温对疫情防控工作、交通运输以及电力供应等方面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