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常德讯 8 月 23 日,常德市桃源县公安局剪市派出所院内响起一阵锣鼓声,一对老夫妻带着一支乐队,敲锣打鼓送来了一面书写着 “ 为民尽责,为民解忧 ” 八个大字的锦旗,感谢派出所为祝某补办了户口。

  在网上发布的视频中,乐队成员们声情并茂地说道:“ 我们的国家有你们这样办实事的领导,可以说是国家之幸,老百姓之福!老百姓感谢有你们!”

  原来,祝爹爹出生在益阳市,年轻在新疆当兵时学得一手机械修理技术,转业后留在新疆工作,因思家心切,他心想有一门技术活儿,哪里都吃得开,便户口也不要,回到家乡后做了一名自由从业者,到一些机械厂、修理厂做修理工作。

  1993 年,他在桃源县剪市镇做工时,结识了离异的余某,两人走在了一起。由于没有户口,两人一直没有办结婚证。一晃近三十年过去,祝某的那些技术落伍了,加上年事已高,他也无法继续工作,出行不方便又无法享受各种惠民福利,于是,在他人的劝导下,祝某鼓起勇气来到了剪市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热情接待了祝某,并在县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指导下,调查走访了多位证人,历时两个月,终于从新疆另一个单位找到祝某在新疆某局工作的人事档案。

  8 月 23 日,祝某拿到了自己盼望已久的户口本,欣喜之余请来乐队表示感谢,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视频发布到网上后,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网友表示 “ 祝爹爹好可爱!”“ 最淳朴的感情,值得点赞!”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