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上午,列车缓缓驶入张家界西站台。  8月25日上午,列车缓缓驶入张家界西站台。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黎磊 何佳骏)8月25日上午11时34分,伴随着列车制动减速的轰鸣声,K74次列车缓缓驶入站台,稳稳地停靠在张家界西站8站台,车上旅客开始有序下车。这标志着经过近30天与"德尔塔"病毒的斗争,张家界西站于25日起正式恢复办理客运业务,有序恢复铁路交通运输。

  据介绍,张家界西站将逐步恢复办理旅客进出站客运业务,自8月26日起始发普速列车逐步恢复开行,8月28日起城际列车逐步恢复开行,旅客持健康码“绿码”、经体温测量、身份核验后可乘车出行。

 车站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不松懈。 车站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不松懈。

  “终于等来了这一天。”张家界西站站长尹维上告诉记者,自7月27日起车站迅速按照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严把进站、出站两道防控关口,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职工和一体化作业人员100%体温检测、100%健康码亮码通行、100%戴口罩、100%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确保不符合出行要求的人员一个也不能进站上车。同时,规范开展通风换气、采样监测、健康提示以及全面消杀等工作,有效地阻断了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途经。

  为迎接张家界“重启”,张家界西站提前做好客运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和试运行,对候车室、售票厅等人员聚集场所定期进行新风换气,同时对车站各处所进行全面消杀、保洁,为旅客营造安全、温馨的出行环境。“作为一名一线铁路职工,能够见证抗击疫情取得胜利,车站恢复开行,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张家界西站客运值班员肖瑶说道。

  “太开心了!我提前3个多小时带着两个娃娃来等车,早就盼望着恢复啦!”准备乘坐K73次列车前往长沙的旅客孙女士认为,铁路恢复运行,出行就方便多了。

  恢复客运的张家界西站。  恢复客运的张家界西站。

  张家界车务段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继续做好进出站口、候车厅、售票厅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消毒消杀工作,加强站场通风换气,确保旅客平安、健康出行。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列车具体开行情况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查询。旅客进站乘车时请全程带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配合站车落实防疫要求,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