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迎来开学季校园恢复活力

  高校实行“一校一案” 

  省疾控发布疫情防控要求

  开学后校园封闭式管理

  进入8月中下旬,湖南已有越来越多的高校公布开学时间,大多是以错峰开学、分批报到的模式,军训活动一律后移,在开学后进行。

  现在各大校园里到处静悄悄,因为在暑期都是实行封闭式管理,但接下来即将进入到9月开学季,校园又将充满生机,今天湖南又有一批高校官宣了开学的具体时间,同学们可以做好来校的各项准备了。

  不同于中小学,大学生们来自于全国各地,防疫措施更为严格。

  像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必须持7天以内的核酸证明或者是带有能够显示核算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才可以申请返校。

  目前,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高校也都已发布具体开学时间,均在9月初期陆续分批返校。

  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秋季开学在即,各学校要统筹做好秋季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开学后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