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韶山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主持会议,副主任庞向荣主持相关议程。

  会议决定接受曹伟宏同志辞去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罗杰同志辞去韶山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

  会议决定任命邓望军为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任命刘志刚为韶山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主任。

  随后,邓望军、刘志刚分别面对宪法庄严宣誓。赵叶惠为邓望军、刘志刚颁发任命书。

  邓望军在任前发言中说,将继承和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支持和帮助下,按照市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带领政府班子真抓实干、只争朝夕,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把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韶山的事业推向前进,以实干实绩回报这片红色的土地。

  刘志刚在任前发言中说,一定认真履行监察职责,带领市监委的同志,严格遵守和维护宪法,自觉接受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的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恪尽职守、勤勉敬业、不辱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明、周利人、邹复庚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领导罗杰、谢智君、陈雪平,市人民法院院长提名候选人谭胜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卫兵,以及市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市政府办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