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陈珉颖 长沙报道

  近日,受疫情防控影响,不少网友询问,出入各高铁站是否需要持核酸检测证明?为此记者向广铁集团进行了咨询。

  “目前湖南高铁站除了株洲市、湘潭市地区车站(如株洲西站、醴陵东站、湘潭北站、韶山南站)进站需要核酸检测证明,其他无特殊交代的车站(如长沙南站)进出站凭健康码、行程码即可通行。”广铁集团长沙南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张韬解答,如果有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会通过媒体、微博等途径及时更新告知。

  目前,株洲西高铁站外设置了临时核酸检测点,衡阳东车站外设置了临时疫苗接种点,均是为了给旅客提供便利。

  记者获悉,为严格落实政府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全面筑牢疫情防线,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湖南省内18个高铁站严格落实候车区等公共场所和岗位消毒制度,主动对接核酸检测机构,在车站设置便捷检测点,对全体职工进行集体核酸检测,株洲、湘潭地区车站实行一日一检,其他车站按照当地防疫部门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保障全体职工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切实保障全体职工和广大旅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