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铁路博物馆内收藏的老火车票。衡阳铁路博物馆内收藏的老火车票。
衡阳铁路博物馆镇馆之宝,一枚1919年的铁路徽章。衡阳铁路博物馆镇馆之宝,一枚1919年的铁路徽章。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衡阳报道

  7月27日,“发现最美铁路·揭秘百年粤汉铁路”活动在衡阳铁路博物馆正式启动,馆内收藏了800多件与铁路相关的老物件,还有1000多本文献资料与画册,一把水壶,一张车票,一台风扇,一块怀表,瞬间唤醒了一代人的专属记忆。

绿皮火车车顶的风扇。绿皮火车车顶的风扇。
列车上放在煤炉上的烧水壶。列车上放在煤炉上的烧水壶。
一套极具时代意义的人工售票箱子。一套极具时代意义的人工售票箱子。
各个时期的列车员袖章与肩章。各个时期的列车员袖章与肩章。
各个时期的信号灯。各个时期的信号灯。
一块已经退役的列车方向牌,还有衡阳北站岔道口的老照片。一块已经退役的列车方向牌,还有衡阳北站岔道口的老照片。
铁路职工的箱包。铁路职工的箱包。
铁路制服。铁路制服。
铁路职工使用过的怀表。铁路职工使用过的怀表。
很有年代感的哨子与印章。很有年代感的哨子与印章。
铁路职工常使用的工具。铁路职工常使用的工具。
在衡阳铁路博物馆的前坪广场一侧,还展示了一辆老款的蒸汽机车。在衡阳铁路博物馆的前坪广场一侧,还展示了一辆老款的蒸汽机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