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列开出现场。 专列开出现场。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张兴莎 何青 杨艳 通讯员 刘毅 孟祥琳)7月23日上午10时,湖南首趟增援河南抗洪抢险专列装载着11辆救援车辆和56名抢险救援人员从长沙东站开出,往河南郑州疾驰而去。

  7月22日晚,按照国家应急管理部部署,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响应驰援河南郑州抗灾抢险命令,抽调消防救援骨干力量,紧急集结,连夜赶往郑州增援,其中一部分救援车辆和人员将通过铁路运输至郑州。

  险情就是命令!

  广铁集团立即启动应急快速投送机制,连夜从长沙附近车站调集用于装载救援车辆、人员的平板车和客车车厢在长沙东站树木岭货场集结。为了确保救援专列的运输安全,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安排技术人员仔细测量各类救援车辆的尺寸,现场制订装载加固方案。

  “此次装载的救援车辆有消防排涝车、宿营车等多种车型。救援车辆到达货场后,我们组织人员逐车测量车辆外形尺寸,计算重心高度,做到‘一车一方案’,攻克了大型车辆运输的技术难题,在消防部门的配合下,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全部车辆装载。”长沙货运中心技术科科长姚海鹰介绍道。

  救援车辆装载完毕后,广铁集团精心调度组织,优先开行救援专列,确保列车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河南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