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上午,在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的全省统战宣传工作座谈会上,来自中央、省内的各大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负责人汇聚一堂,传道授业,讲述了各平台立足2020年全省统战工作,进行新闻宣传的“秘笈”。全国青联委员、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作为代表之一,也讲述了自己的统战故事。

  作为首个第一个落户湖南的知名门户网站,近年来,新浪湖南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着力发挥流量媒体优势,不断创新形式,努力讲好湖南故事,讲好湖南统战故事,彰显湖南统战力量,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媒体力量。

全国青联委员、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全国青联委员、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

  黄盈在分享时介绍到,新浪湖南在做好统战报道的同时又积极创新,推出一批有亮点、有特色的新媒体产品。去年以来,新浪门户网站、新浪新闻APP、@新浪湖南、@长沙头条等微博矩阵,共转载刊发各类统战新闻稿件402篇,推出《湖南新阶有力量  同心抗疫齐担当》、《湖南省新阶联举办“新阶层·新活力”讲坛》、《湖南省新联举办加强新阶层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三高四新”战略研讨活动》等相关报道,全平台网络点击量累计超3亿+。

  疫情期间,新浪湖南在黄盈的带领下,全员取消休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报道,及时发布了《同心战疫情  新阶共担当》倡议书、《致全省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慰问信》,并精心设置议题,加强网上舆论引导,涉及湖南疫情防控宣传的微博相关话题阅量总计达数十亿,30余个微博话题登上全国热搜榜。开设了#辟谣侠盟#微博话题,及时澄清谣言,突出正面引导。同时新浪湖南还积极发挥优势,广泛募集抗疫物资,采取线上号召、线下联系,积极协调美国湖南同乡会通过海外采购和募捐等方式,提供了包括N95口罩、医用口罩、防水防化鞋套、护目镜等物资价值总计超过1000万元。

  去年七月,在湖南省委统战部指导,省新阶联、新浪湖南联合策划的全国首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系列人物访谈栏目《我是新阶层人士》正式在新浪湖南上线。在此期间,黄盈亲自坐镇指挥,参与议题设置。上线至今,共邀请了15位湖南省新阶人走进新浪会客厅,节目以第一人称的视角拉进了与观众的距离,深入人心。截至目前,我是新阶层人士人物专访视频播放量累计突破7012万+,新闻点击量突破1.4亿+,专题点击量突破2.1亿+。

  黄盈说,正是这样一期期的节目,从他们的视角来讲述统战故事,表达同心思想,更加地贴近民生,让观众产生共鸣。同时栏目还糅合当今互联网时代风行的短阅读、短视频模式进行创新,增强观众的互动性和体验度,给观众带来全新而又亮眼的收看体验,在全社会引发热烈反响,引发网友关注热潮,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价值感和获得感。

  为此,黄盈还建议,完善新媒体代表人士、网络代表人士联络机制,加强日常联络联系,进一步画好统战同心圆,为湖南统战工作做好“鼓与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