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截至 6 月 28 日下午 5 时,湖南省累计新冠疫苗接种 4697 万人次,其中两剂次接种已达 2244 万人,约占全省常住人口的三分之一左右,按预定时间圆满完成了 6 月底前的接种目标任务,为主动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对于市民关心的什么时候能再接种第一针,官方给的消息是:各地已经陆续在开打第一针了,市民可以关注接种点的最新消息。

  在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湖南坚持 " 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 " 原则,有序有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 5 月份以来,各地统筹规划、科学调度、精准施策,在不到 60 天的时间内,集中完成了 2200 多万人首针和第二针的接种工作。

  接下来全省各市州在继续完成本地第二针接种的前提下,即将恢复新冠疫苗的首针接种工作,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愿望和需求,为最终有效构建起牢固的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肆虐流行,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而继续提供优质、安全和便捷的服务。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