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建华一行来到新浪湖南调研。省委统战部新阶处处长刘邦文,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陪同调研。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建华(左二)一行来到新浪湖南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建华(左二)一行来到新浪湖南调研。

  近几年,新浪湖南通过与新浪网、微博联动,充分发挥了全国平台资源和用户优势,诠释了作为门户网站的流量媒体担当。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向广大网友及时并准确地传递社会正能量,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

廖建华充分肯定了新浪湖南所取得的成绩。廖建华充分肯定了新浪湖南所取得的成绩。

  去年7月,由湖南省委统战部指导,省新阶联策划的全国首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系列人物访谈栏目《我是新阶层人士》正式在新浪湖南上线。节目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策宣传、形势教育、经验交流、思维创新、素养提升提供了重要平台,从他们的视角来讲述统战故事,表达同心思想,能够更加地贴近民生,让观众产生共鸣。栏目上线至今新浪湖南共邀请了15位湖南省新阶人走进新浪会客厅。

廖建华在新浪湖南融媒体中心观看《我是新阶层人士》系列访谈节目。廖建华在新浪湖南融媒体中心观看《我是新阶层人士》系列访谈节目。

  新浪湖南搭建《新浪会客厅-我是新阶人》专题并在新浪网、新浪微博、新浪新闻客户端、新浪湖南PC端、WAP端等传播平台首屏首页进行推送。并同步通过新湖南、红网、星辰在线,等平台进行推送,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截至目前,新阶联人物专访视频播放量突破千万。

 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向调研组汇报新浪湖南近些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工作情况。 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向调研组汇报新浪湖南近些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黄盈详细介绍了新浪湖南的组织架构,以及基本情况。并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浪湖南将积极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加强内容输出,全力做好新时代统战宣传工作。

  廖建华充分肯定了新浪湖南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我是新阶层人士》系列访谈节目在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广大网友群体中引发强烈反响,有效提升了省新阶联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社会影响力。廖建华强调,新浪湖南要坚持、努力把这档节目办好办出彩,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故事说好,相关工作做好,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服务发展、贡献社会。同时,希望更多的新媒体人士能够尽快加入进来,担当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时代使命,做出更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