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中国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与家人聚在一起吃顿好的必不可少。不管是传统美食,还是地方特色小吃,大厨手把手教,让您在家做起来。祝您和家人端午安康!

  红网时刻记者 李赛凤 陈珉颖 陈杰 长沙报道

  粽子,即粽籺,古时候“籺”是人们在逢年过节时用来拜神祭祖的贡品。如今,包粽子成了端午节的一种传统风俗。今天端午节,走,咱们也跟着面点大师一起来学包粽子吧!

  选用肥瘦比例完美的五花三层肉,五常圆糯米,加上酱油、胡椒、盐、生抽进行简单调味。最后把粽子“五花大绑”起来,一个美味可口的枕头粽就完成啦。吃一口,香得不得了。

长沙市天心区青山祠社区的党委副书记汤韬,还组织社区内楼栋组长、外来务工、空巢老人、老党员等居民一起加入到包粽子过端午。长沙市天心区青山祠社区的党委副书记汤韬,还组织社区内楼栋组长、外来务工、空巢老人、老党员等居民一起加入到包粽子过端午。
居民们自己包的粽子。居民们自己包的粽子。

  为了让大家都能吃到可口的粽子,长沙市天心区青山祠社区的党委副书记汤韬,还组织社区内楼栋组长、外来务工、空巢老人、老党员等居民一起加入到包粽子过端午的活动中来。如果网友朋友们你也心动,想吃到自己包的粽子,赶紧跟着视频学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