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尾狐猴喜欢水果粽,老虎喜爱鸡肉粽……13日,长沙生态动物园为各类动物摆上丰盛粽子宴,让动物也过端午节,并通过直播平台向网友直播,众动物的逗趣吃相,萌翻一众网友。

  上午,饲养员们将动物们喜欢吃的菠萝、香蕉、苹果、西瓜和鸡肉、猪肉等切碎包裹进粽叶中,捆成粽子的模样,把一个个“粽子”摆放在动物们的餐盘里供其食用。与此同时,长沙生态动物园的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传播平台开始活跃起来,为市民呈现动物吃粽子时的各种萌态。

  在节尾狐猴园,当饲养员将一盘水果粽摆在草地上后,只见猴儿们迅速围了上来,七手八脚抢了起来,抢到粽子后,猴儿们用牙咬、用手抓,将粽叶剥开,然后美美地开始品尝。眼见那些骑伏在猴妈背上、没抢到粽子的小猴儿一脸失落时,只见猴妈利索地剥开粽子,满眼慈祥地喂着背上的猴宝宝时,网友弹幕惊呼“太有爱了”“萌态软化了我的心”……

  饲养员介绍,根据不同动物的饮食结构,用不同的馅料,为动物们包“粽子”。“动物们吃粽子剥不剥皮?”有网友提问,饲养员介绍,有的动物会剥开皮吃馅儿,有的动物连皮带馅一起吃,在这个过程中也能让动物们体会到寻找美食的乐趣。“举办动物粽子宴,并通过直播让网友观看,目的是让更多的人认识动物、了解动物,关注、关爱动物。”长沙生态动物园工作人员刘姝伶介绍。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