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年6月15日——英国颁布《自由大宪章》

  1381年6月15日——英国农民领袖瓦特·泰勒遇刺身亡 起义失败

  1667年6月15日——史上首次被详细记载的医用输血(异种输血)

  1843年6月15日——挪威作曲家格里格诞辰

挪威作曲家爱德华·格里格(Grieg,1843~1907)挪威作曲家爱德华·格里格(Grieg,1843~1907)

  1888年6月15日——著名爱国女华侨教育家余佩皋诞辰

余佩皋余佩皋

  1922年6月15日——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中国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印行的对于时局的主张中国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印行的对于时局的主张

  1928年6月15日——南京国民政府宣告完成统一大业

  1949年6月15日——新政协筹备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1949年6月15日,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平中南海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界民主人士、国内少数民族、海外华侨等23个单位,134名代表。会议由毛泽东、李济深、沈钧儒等人主持。

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首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首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1949年6月15日——军委公布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式样

  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公布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式样,规定以 “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

  1971年6月15日——革命老人谢觉哉逝世

谢觉哉谢觉哉

  1976年6月15日——毛泽东说:我一生干了两件事

  1976年6月15日,毛泽东同华国锋等人进行重要谈话。毛泽东在病情加重的情况下,召见华国锋等人,对他们说,人生七十古来稀,我八十多岁了,人老总想后事。中国有句古话叫盖棺定论,我虽未盖棺也快了,总可以定论吧!我一生干了两件事,一是与蒋介石斗了几十年,把他赶到那么几个海岛上去了,抗战八年,把日本人请回老家去了。对这些事持异议的人不多,只有那么几个人,在我耳边叽叽喳喳,无非是让我及早收回那几个海岛罢了。另一件事你们都知道,就是发动“文化大革命”,这事拥护的人不多,反对的人不少。这两件事没有完,这笔遗产得交给下一代,怎么交?和平交不成就动荡中交,搞不好就得血雨腥风了,你们怎么办,只有天知道。

  1982年6月15日——光学专家蒋筑英逝世

蒋筑英正在刻苦钻研光学理论蒋筑英正在刻苦钻研光学理论

  1991年6月15日——《刘少奇论党的建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