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师傅们正在悬挂国旗。工人师傅们正在悬挂国旗。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刘空军 )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是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随着时间的临近,怀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氛围也逐渐浓烈起来。许多细心的市民发现,怀化城区道路两旁的路灯灯杆都挂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一面面国旗扮靓了大街小巷,使“中国红”成为市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6月13日14时左右,怀化市的气温高达35摄氏度、在阳光直射下的道路沥青混凝土路面,温度均在50摄氏度以上。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怀化市市政公司的工人师傅们放弃休息时间,冒酷暑、战高温,在城区各路灯灯杆上悬挂国旗,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挂上国旗的街道靓丽无比。挂上国旗的街道靓丽无比。

  “党的生日到了,我们最近接到任务,给道路悬挂国旗,时间紧任务重,要加班加点做完。”6月13日下午,在鹤城区紫东路,几名工人师傅正在紧张地忙碌着。

  据了解,悬挂在路灯灯杆上的国旗要达到整齐美观,每组灯杆上的国旗与地面的距离要保持一致,师傅们都要事先逐一进行测量、标记位置。歪了调、坏了换、错了改,师傅们每天的工作都安排的满满当当。“国家强了,家乡富了,老百姓心里高兴,咱就得让党的生日红红火火、漂漂亮亮的。温度高是辛苦点,算是为建党节尽些绵薄之力吧!”工人师傅们纷纷表示。

 悬挂国旗的街道节日氛围秒增。 悬挂国旗的街道节日氛围秒增。

  目前,走在怀化城区的主干道,放眼望去,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将各条街道装点得靓丽喜庆。过往的市民,从国旗下走过,情不自禁地掏出手机,笑着与国旗一起合影留念。

  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热情,提升了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