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5229.16万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1.84万人次……湖南省人社厅近日召开的全省人社半年工作会议上,公布了全省人社工作1至5月“成绩单”,干货满满。

  “成绩单”显示,全省就业大局在上半年保持总体稳定。截至5月底,城镇新增就业34.9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5.97万人。全省失业人员再就业17.97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3万人。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41.46%,较去年同期高18.86个百分点。一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5.5%,中部省份最好,零就业家庭持续保持动态清零。

  社会保障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1490.91万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277.54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3460.71万人,失业保险参保651万人,工伤保险参保830万人,做到应保尽保。

  全省人才支撑持续加强,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1.84万人次。在强化聚才引才和优化人才服务方向上下功夫,积极筹备湖南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组织开展全省2020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全省共排查用人单位1.3万家,查处欠薪案件183件,为2.4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2.17亿元,“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线索处理办结率达到97%。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