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6月7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李卓新)家里有蟑螂怎么办?苍蝇可以直接用手打吗、会不会有卵?夏天来临,鼠、蝇、蟑、蚊成为许多家庭的烦恼事,如何科学消杀?6月6日“世界害虫日”,湖南清波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在株洲、湘潭、衡阳等地开展了四场大型户外公益活动,指导居民科学防治、消杀“四害”。

  当天上午,株洲美的蓝溪谷小区的广场上就聚集了不少市民群众,醒目的横幅上写着“202世界虫害日,做好消杀灭,共享好生活”的宣传语。现场,清波控虫的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来向群众普及“世界害虫日”的由来,让群众关注和了解害虫,传播科学的防治理念。

湖南各地开展“世界害虫日”公益活动。湖南各地开展“世界害虫日”公益活动。

  “家里卫生挺干净的,为何还有老鼠蟑螂出现?”“园林里面有很多蚊蝇,怎么解决?”“一包杀虫药要兑多少水,隔多久使用一次?”群众热情高涨,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同时,清波控虫工作人员还为市民免费赠送了蟑螂药、粘鼠板、灭蚊药等消杀药品,并在小区周围现场演练使用方法,并对园林的树木、绿化带及业主代表家里进行了消杀工作,得到小区业主的一致好评。

  “小区人员密集,夏季雨水井、积水花坛、生活垃圾堆放点等地就特别容易滋生蚊虫,引来老鼠蟑螂,听了志愿者的讲解,以后对蚊虫的防治更加重视,也找到了防治方法,以后结合这些方法,一定让小区更干净,让业主们更放心。”物业代表如是说。

清波控虫工作人员为市民免费赠送蟑螂药、粘鼠板、灭蚊药等消杀药品。清波控虫工作人员为市民免费赠送蟑螂药、粘鼠板、灭蚊药等消杀药品。

  “不仅是‘世界害虫日’当天我们才进行消杀,而是每一天都要重视。”湖南清波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大勇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世界害虫日,清波在行动”的宣传活动,使群众重点了解病媒生物的可持续控制,让人民群众在科学有效的消杀防控中,享受安全、健康的生活,切实增强了群众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自觉性,营造了社会公众参与环境共治的良好氛围。

  附“四害”防控全攻略

(清波控虫供图)(清波控虫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