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6月8日,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6月8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谢建荣)6月8日,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寄语全省系统反垄断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狠抓反垄断执法工作,查处了一大批垄断案件,有力维护了全省公平竞争秩序。

  向曙光要求,全省市场监督管系统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反垄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履职,强化执法,开拓进取,乘势而上,奋力开创全省反垄断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以来全省反垄断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国际国内复杂变化的形势,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中心大局和“三高四新”战略,聚焦民生福祉,着力严格执法,坚决维护全国统一大市场。全省共核查垄断问题线索25件,查处案件和相关问题19起。彻查行政性垄断问题,共查处健康体检、消费券发放、汽车消费补贴、燃气经营、交通运输、检验检测等行政性垄断问题17起。聚焦营商环境,着力制度创新,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涉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清理工作,共梳理文件3.02万件,废止349件,修订81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大幅降低了经营者创业创新的制度性成本,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投资热情逆势激发,去年新增市场主体78.41万户,为推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市场基础。

  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明确工作任务,围绕创新发展、民生福祉、国家安全加强反垄断执法。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协同配合,着力提升反垄断执法合力和工作效能。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用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全省反垄断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