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由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的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学术交流活动“在改革开放中展示湖南形象”在长沙图书馆举行。6月6日,由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的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学术交流活动“在改革开放中展示湖南形象”在长沙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是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今年重点支持的八场社科学术社团学术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是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今年重点支持的八场社科学术社团学术活动之一。

  红网时刻6月6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贺子龙)6月6日,由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的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学术交流活动“在改革开放中展示湖南形象”在长沙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是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今年重点支持的八场社科学术社团学术活动之一。

  整场活动分为专家论坛、专家讲座和礼仪风采展示三部分进行。专家论坛中,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中国书院学会秘书长李兵,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湖南省茶馆行业协会会长朱海燕围绕湖湘文化如何走出去、如何通过文化赋能打造湖南知名品牌、如何在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中贡献湖南力量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晖以《留住乡音,记住乡愁》为题,围绕为什么要留住乡音,以及湖南省语言资源保护工程等内容展开讲座。

  茶礼仪风采展示环节。

  医护礼仪风采展示环节。

  礼仪风采展示环节,来自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茶礼仪专业委员会、儿童礼仪专业委员会、传媒影视礼仪专业委员会、医护礼仪专业委员会、宁乡市人民医院、怀化市大汉小学等单位的人员展示了关于语言艺术、儿童礼仪、茶礼仪、医护礼仪、形体礼仪的表演,用多种形式展现了各行各业的礼仪风貌。

  本次活动旨在交流学术观念、展示研究成果、传播先进文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更好地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的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