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共青团湖南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吴小慧,省生态保护联合会会长周秋光共同为高校分会揭牌。会议现场,共青团湖南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吴小慧,省生态保护联合会会长周秋光共同为高校分会揭牌。
会后社团、志愿者代表等集体合影留念。会后社团、志愿者代表等集体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6月6日讯(记者 李璐)6月5日上午,湖南省生态保护志愿服务联合会高校分会成立大会在长沙顺利召开。来自省内14个市州的高校环保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了《湖南省生态保护志愿服务联合会高校分会工作规则(草案)》《湖南省生态保护志愿服务联合会高校分会理事建议名单》,选举了由肖杰为湖南省生态保护志愿服务联合会高校分会会长、朱天鹏为副会长以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绿源”环保协会2019级会长周海娜为秘书长的第一届负责人班子集体。

  会议现场,共青团湖南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吴小慧,省生态保护联合会会长周秋光共同为高校分会揭牌,并为第一届负责人颁发了聘书。

  湖南省高校环保社团有着近20多年的历史,开展了一批社会影响广泛的像湿地使者、绿色营、护鸟营等品牌项目,当初培养的社团会员有一批已经是湖南生态环保圈的领军人物、中流砥柱。

  周秋光希望高校青年在新时代湖南生态文明建设中勇当先锋队、排头兵,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征程中绽放自我,彰显新青年力量及风采。吴小慧鼓励各社团代表积极参与河小青活动、候鸟保护、低碳行动,打造属于具有湖南特色的高校社团生态保护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努力为湖南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湖南省生态保护志愿服务联合会高校分会是湖南省生态保护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个分支机构,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绿源”环保协会、湖南大学绿色生态环境研究协会、中南大学绿色科技协会、湖南师范大学三元学社、长沙理工大学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全省14个市州40家高校环保社团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致力于研究、规范、指导、支持高校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工作,通过搭建全省青年大学生参与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和交流平台,在高校领域进一步推动完善高校志愿服务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