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新化杨梅红了。 6月,新化杨梅红了。
一颗颗鲜艳欲滴的杨梅翘立枝头。一颗颗鲜艳欲滴的杨梅翘立枝头。
果大汁多、清爽甘甜的新化杨梅。果大汁多、清爽甘甜的新化杨梅。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王星 邹辉)红实缀青枝,烂漫照前坞。六月的新化,万亩杨梅园硕果累累,层层叠叠的绿,裹着星星点点的红,凝翠流丹,闪红烁紫,令人垂涎欲滴。在绿荫之间,轻轻摘下一颗,放入口中,酸甜的汁液在舌尖悄然释放,幸福感就这样充盈了整个夏天。

  新化栽培杨梅已有数千年历史,适合生长的山区气候,充沛的阳光、雨量,疏松肥沃的土壤,这些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让新化杨梅果大汁多、色艳香浓、清爽甘甜、营养丰富。作为湖南省最大的水库移民县,新化水库移民达23万余人。近年来,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新化县委、县政府把“杨梅”这篇文章书写得精妙绝伦。截至目前,全县种植面积达5万亩,挂果2万多亩,已建成毛家垅、西江湾、实竹、光义、新塘、小鹿、枫树等7个超过1000亩的大型基地,杨梅成为新化的主导产业和标志产品,越来越多的库区移民以梅为“媒”,过上了富足安康的幸福生活。

  6月17日,新化将举办以“品新化杨梅 助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新化2021“互联网+”杨梅文化节,一年一度的杨梅盛宴即将拉开序幕。届时,杨梅王评选、“梅好时光 同聚新化”直播带货、“梅乡风景我来拍”摄影采风、“追寻梅山文化 传播新化杨梅”娄底网红看新化、“尝杨梅 品文化 享山水”相约“梅”好新化、“杨梅故事”网络评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轮番上演,成为游客朋友们六月的“梅”好时光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