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徐建斌 刘梦帆)中国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指导,湖南文学创作示范基地、湖南省当代音乐促进会、湖南社会科学专修学院联合主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的“脱贫线上起歌声,乡村振兴新征程”原创音乐会近日启动。

  5月28日,主办方组织有关部门领导与作家、作曲家代表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此活动是对精准扶贫事业的艺术回顾,也将鼓舞人们迈上乡村振兴的新征程。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本场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原创音乐会,需要作家、作曲家、歌手深入到我省各脱贫线上采访体验,创作出时代的强音,真正体现文艺贴近时代,贴近基层,贴近人民,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

  湖南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贺战兵在启动会上表示,湖南教育电视台一定会承办好这场高水准的原创音乐会,“脱贫线上”的全国答卷、湖南答卷,一定能给这场音乐会的作词、作曲家们提供源源不断的创作源泉,这场音乐会也一定会具有深远的立意、广阔的视野、极高的艺术水准、感人肺腑的高光时刻。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联主席鄢福初欣然为活动题写了“脱贫线上起歌声”的主题词。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湖南省文联原主席谭谈到会给大家支持并指导。

  湖南文学创作示范基地董事长曾著强、湖南省当代音乐促进会主席谢坚强告诉记者,这场原创音乐会将于今年10月下旬与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