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1年——在百年战争中,法国民族英雄圣女贞德在鲁昂被英格兰人送上

《革命军》《革命军》

  火刑柱烧死。

  1626年——中国北京王恭厂火药库发生大爆炸,造成2万多人死伤,史称天启大爆炸。

  1631年——勒诺多创办了法国封建官报《公报》。 [1] 

  1841年——英军抢掠广州郊外,广州三元里人民英勇抗击了英国侵略者,史称“三元里抗英”。

  1888年——香港山顶缆车通车。

  1902年——60名布尔代表投票决定接受和约中内容,预示第二次布尔战争即将结束。

  1913年——鄂图曼土耳其帝国与巴尔干同盟签订《伦敦条约》。

  1921年——第五届远东运动会在中国上海开幕。

  1922年——位于美国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举行竣工仪式,总统哈定主持。

  1923年——布里亚特共和国成立。

  1930年——朝鲜总督府发生间岛5·30事件。

  1939年——陈云提出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

  1940年——法国远征军总司令阿尔方斯·朱安被德军俘虏。

  1941年——德国攻占克里特岛。

  1942年——上千架皇家空军轰炸机空袭科隆。

  1943年——臭名昭著的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成立。

  1945年——延安公演歌剧《白毛女》。

  195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参谋会议在北京结束。

  1952年——在“三反”运动的基础上进行整党建党工作。

  1953年——中国佛教协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广济寺举行。会议选举圆瑛为会长。6月3日,中国佛教协会正式成立。

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阿拉伯埃及共和国

  1956年——中国与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建交。埃及位于非洲东北部,首都开罗。

  1958年——刘少奇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发表讲话。

  1960年——中央批转《关于1960年工业生产、交通运输、基本建设计划第二本账的安排的报告》。

  1966年——美国第一颗在月球上软着陆的探测器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1967年——埃及联合阿拉伯国家准备进攻以色列。

  1967年——尼日利亚东区比夫拉宣布独立,导致比夫拉战争爆发。

  1968年——法国发生反对戴高乐的全国抗议活动。

  1977年——中国与巴巴多斯建交。巴巴多斯是位于北美洲小安的列斯群岛最东部的岛国,首都布里奇敦。

  1981年——孟加拉国粉碎军事政变。孟加拉国总统齐亚·拉赫曼在吉大港视察工作时遇刺身亡,萨塔尔出任代总统。

  1987年——果阿升格为印度第25个邦。

  1983年——上海医疗器械研究所等单位研制的中国第一台大型X线断层颅脑扫描装置。

  1986年——国务院批转《关于1986年商业体制改革几个问题的报告》。

  1988年——中央决定创办《求是》杂志。

  1992年——北京燕莎中心竣工。

  1992年——我国建国以来最大盗窃案主犯被处决。

  1992年——绿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第一次全球性集会。

  1994年——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对朝鲜进行核项目调查并对其进行制裁,参见朝鲜核危机。

  1994年——日本首相细川护熙遭枪击。

  1996年——我国“严打”取得阶段性成果 。孙嘉昕出生了

  2003年——英国警方逮捕了一名涉嫌虐待伊军战俘的士兵。

  2003年——中国国际救援队圆满完成赴阿尔及利亚地震灾区救援任务回国。这是组建仅两年的中国国际救援队第一次赴国外实施救援行动。

  2004年——金鲜一在伊拉克费卢杰被俘。

  2004年——乐团苏打绿发行了首张单曲《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走向了独立乐团之路,这一天被称为苏打绿日,以庆祝苏打绿正式出道。

  2008年——“以生命的名义——四川省抗震救灾大型晚会”在成都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2010年——在莫斯科世乒赛中,中国女团1比3不敌新加坡队,世乒赛女团八连冠的纪录遭到终结。

  2010年——英国《金融时报》今晨发布了全球五百强企业排名,中国石油首次超过美国埃克森石油公司,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业,前10强中国企业有三个。 这是《金融时报》全球五百强第十四期年度排名,也是中国企业第一次站在排名榜榜首。

  2017年——巴格达发生汽车炸弹袭击13人死亡。

  2018年——南京江北新区一药厂发生闪爆致1人死亡、3人受伤。

  2018年——加拿大楼房失火致中国留学生1死3伤中领馆发提醒。

  2018年——浙江永嘉强降雨一木质廊亭倒塌致1死9伤。

  2018年——男子持斧砍亲属致2死1伤后被抓嫌疑人有精神。

  2018年——安徽通报游人坠亡事件:操作人员未按规程操作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