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华彩丹青——周冰没骨花鸟画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青年工笔画家周冰近年来创作的97件没骨花鸟画作品。

市民在观看展出的作品。市民在观看展出的作品。
当天,还举行了“华彩丹青——周冰没骨花鸟画作品展”学术座谈会。当天,还举行了“华彩丹青——周冰没骨花鸟画作品展”学术座谈会。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记者 胡邦建)5月22日,“华彩丹青——周冰没骨花鸟画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青年工笔画家周冰近年来创作的97件没骨花鸟画作品。这是周冰的首次个人展览,也是她没骨花鸟画探索近十年的阶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示。 一同举行的,还有《华彩丹青——周冰没骨花鸟画集》首发式。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宣布展览开幕,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纯,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等出席开幕式。

  周冰自幼与传统绘画、古典诗词结下不解之缘。近年来,她始终致力于没骨花鸟画的创作与研究,取得了诸多成果。她的作品素韵雅格,以诗入画,以画抒情,把身心体悟与自然至美相结合,一直是她追求的艺术境界。周冰热爱写生,并且喜欢将自己深深地融入写生的环境,深切体悟之后凝结出一首首诗,一阙阙词,一幅幅没骨花鸟画。

  展览执行策展人宋明明介绍,本次展览是周冰的首次个人展览,汇聚了她近年来创作的97件没骨花鸟画作品,其中包括近70件写生作品,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她的创作状态和阶段性成果。

  “周冰从传统花鸟画转向没骨花鸟画,她的每一笔都有讲究,墨韵丰富,清新典雅。”现代工笔画院院长、中国工笔画学会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天胜认为,周冰是在中国文化大发展的背景下成长起来的一位青年画家,她在自己创作的同时,还积极推动了没骨画在当代的传播。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魁正发来贺信。贺信表示,周冰是湖湘优秀青年画家之一,她对绘画热情投入,勤奋进取。她笔下的花叶柔美多姿,草虫灵动严谨,画风朦胧婉约,画面清丽淡雅,没骨韵致浓郁。

  开幕式上,周冰向湖南省画院捐赠了作品,省文联副主席、省画院院长、省美协副主席旷小津为周冰颁发了收藏证书。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华彩丹青——周冰没骨花鸟画作品展”学术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就没骨花鸟画的当代定位和价值探讨、周冰没骨花鸟画的面貌特性及评价等内容展开了探讨交流。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画院、邵阳市委宣传部、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南省画院青年画院、邵阳市美术馆、邵阳市美术家协会、邵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承办。展览将持续至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