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  小龙虾。
  龙虾运输现场。  龙虾运输现场。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邵婧媛 王书阳 贺昱)立夏到,龙虾跳,南方航空物流公司在湖南又开启了新一年的“龙虾运输季”。4月至今,湖南地区已有超过30多吨小龙虾坐着南航的飞机,飞向了全国餐桌。

  湖南地区水网密布,具有天然的优势,是国内小龙虾输出大省,早在4月,小龙虾就登上了市民的餐桌。随着电商经济的快速发展,小龙虾市场由最初的线下销售模式,逐渐转变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

  “互联网+”模式搭建了龙虾主与电商平台的合作,通过“特色产品+电商”的发展模式,将湖南地区的龙虾卖往全国各地。南航物流结合湖南地区的产业特色,通过发达的航线网络和专业的冷链运输产品,为当地特色产品实现定向、高效运送。

  由于小龙虾出货高峰主要集中在早、晚两个时段,生鲜货物的运输对时效有更高的要求,南航物流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结合公司最新产品规划体系,向龙虾主们力推“南航快运”产品,提供“优先预订、晚交快提、当班运达、保证装机、承诺时效、未达必赔、便捷可视”的一体化精细服务,助力小龙虾“先达”又“鲜达”。

  5月上半月,南航物流湖南地区货量同比增长54%,主要运往乌鲁木齐、海口、大连、青岛和梅县等城市。今年,龙虾运输旺季将持续到11月,除了小龙虾运输,后续湖南还将迎来一轮大闸蟹运输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