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长沙疫苗接种点增加到200多家,不少接种点工作人员在节假日和周末也提供接种服务,满足市民接种需求。

  在星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年龄18岁以上,身体条件符合的市民,都可以凭身份证免费预约接种新冠疫苗,不受户籍限制。

  接种新冠疫苗市民 段先生:虽然国内环境比较好,但是国际环境不是特别乐观,所以为了应对外来输入的风险,还是打一下。

  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疫情防控联络员 尹湘中:整个机场集团人员接种数已经达到了80%以上。

  星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均每天要完成800多剂次新冠疫苗接种,是普通疫苗接种量的三倍多。为满足市民接种需求,这里无论周末和节假日都有人值班。

  星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委委员 纪检书记 陈德:现在自愿到这里来接种的老百姓是越来越多,我们的苗也是在逐步增加,来保障老百姓的需求。

  专家介绍,目前全球疫情形势并不乐观,只有不断提高疫苗接种率,才能从根本上控制新冠疫情发展。

  长沙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 罗美玲:接种率达到77.6%以上,形成群体免疫屏障,只有占领群体免疫的高地,才能从根本上控制新冠疫情发展。

  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 李俊华:疫苗主要是两大类,灭活疫苗、重组疫苗,效果是一致的,目前湖南已经有460多万人次接种过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