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湖南省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新闻发布会。 5月12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湖南省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记者 卢欣 摄影 李长宏)5月12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湖南省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1年湖南地质灾害防范重点时段、区域和对象。

  重点防范时段。6-9月是2021年我省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其中,7-9月湘北地区应重点防范短时间强降雨,湘南地区重点防范台风、暴雨等天气过程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对日降雨量大于50毫米、连续3日过程降雨量大于100毫米的时段,应予高度关注,加强防范。

  重点防范区域。主要是地质灾害高发易发区涉及的县市区,其中47个县市区的部分地区以防范滑坡、崩塌、泥石流为主,25个县市区的部分地区以防范地面塌陷为主。

  重点防范对象。一是现已查明的地质灾害在册隐患点;二是农村临坡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隐患;三是重点采矿区,如宁乡市煤炭坝煤矿区,浏阳市澄潭江煤矿区、文家市煤矿区等47个矿区;四是张家界市、郴州市、湘西自治州等28个山地旅游景区;五是部分重要交通干线路段;六是在建铁路、高速公路、水库、机场等重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