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颜洪 通讯员 李茂春)一场马拉松,三座城市的狂欢节。5月9日,2021年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启动式暨战马2021湘江马拉松赛株洲站在株洲市天元区万丰湖起跑。与此同时,在长沙橘子洲景区和湘潭九华湖中华德文化公园,三地共14000名跑者,同时出发,一起奔跑。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赛前热身表演。  赛前热身表演。
  赛前热身表演。  赛前热身表演。

  现场来自株洲各地近3000名选手激情开跑,比赛分为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赛道全长10km,从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出发,途径万丰湖、湘江堤岸、万丰湖内亲水步道。

女子组前三名获奖者。女子组前三名获奖者。

  据悉,这次是6年以来,湘江马拉松赛首次采用长沙、株洲、湘潭同时起跑的方式。旨在以马拉松赛为载体,营造特色经济发展与体育旅游和谐发展的浓厚气氛,实现体育、经济、旅游、文化协调发展。推进三市在体育领域的全面合作,助力“长株潭”融合发展。

男子组前三名获奖者。男子组前三名获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