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乐享经长飞,湘遇在星城”旅客中转便利化暨省际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发布会,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开幕。 4月22日,“乐享经长飞,湘遇在星城”旅客中转便利化暨省际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发布会,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开幕。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22日(记者 张兴莎 陈珉颖)4月22日,“乐享经长飞,湘遇在星城”旅客中转便利化暨省际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发布会,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隆重开幕。此次中转服务的再度升级,标志着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成为国内首批实现省级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的机场。

  发布会上,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联合中航信共同倡议,建立由深圳、昆明、郑州、兰州、长沙5家机场组成的“跨省中转机场联盟”。区别于以往中转旅客需要在中转机场进行二次值机和行李二次安检的流程,此后旅客在以这五家机场之间中转,可实现一次值机、一次安检、行李直挂、无忧中转的畅行旅途。

  也就是说,凡在建立联盟的5家机场始发和中转,均不需要再在中途取行李(春秋航空、九元航空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