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余温尚暖,五一节又将接踵而至。致敬劳动者、致敬每一个平凡的你我,咕哈音乐联合亚文星空传媒致敬最美劳动者,以“歌颂劳动者”为主题的全民音乐活动于4月17日正式唱响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

  致敬劳动者,致敬祖国

  音乐会以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序幕。合唱《山歌好比春江水》、男生合唱《把一切献给党》、女生合唱《绒花》等多首经典曲目徐徐回荡。早在1942年延安文艺座谈会上,毛主席就表达过,人民艺术家就是从群众中来,来群众中去,服务人民、讴歌人民。

  新时代是人民创造的历史,人民音乐的本质意义在于讴歌人民。咕哈音乐的教师与学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致敬劳动者、向祖国献礼。

  承民族精神,传民族文化

  在刚刚过去的三月三,我们纪念壮族歌仙“刘三姐”,她常用山歌歌颂劳动、歌颂爱情。

  今天音乐会上,女生合唱《江山》、女生独唱《绣红旗》、民歌对唱《浏阳河》、钢琴独奏《梁山伯与祝英台》、钢琴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咕哈音乐认为,只有对民族文化秉持一颗敬畏之心、树立民族文化自信,才能真正做好成人音乐教育培训。

  独唱《祖国万岁》、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压轴,为此次地铁文化活动拉下帷幕。

  从“网红”到“长红”,长沙这座城的红色基因也将得到持续传唱与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