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5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广东省香山县改名“中山县”,永丰舰改名“中山舰”。

  1943年——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以11-1的比分大胜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此次比赛是西班牙国家德比中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最大的一场胜利。也是西班牙国家德比中比分差最大的一场。

  1948年——欧洲经济合作组织建立。

  1984年——当日18时27分57秒,我国当年4月8日发射的一颗试验通信卫星成功地定点于东经125度的赤道上空。地球同步卫星定点成功,标志着我国航天技术有了新的飞跃。

  1992年——我国首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应联合国秘书长加利的请求,我国政府决定派遣的47名军事观察员和400名军事工程人员组成的军事工程大队离开北京前往柬埔寨,参加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

  2001年——第一个3G电话经由英国的沃达丰网络拨出。

  2014年——韩国“岁月(SEWOL)号”客轮发生浸水事故,大部分船体在事故发生后不久沉没。281人确认遇难,23人失踪。[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