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亲因受恐吓、威胁、冤枉等事件影响,整日郁郁寡欢,只能服用药物平复受屈心情。”近日,湖南长沙的刘先生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其60岁的母亲在长沙雨花亭沃尔玛超市购物,因超市工作人员失误导致多收了近200元费用,按正常流程退完款后,超市工作人员竟用私人电话不断地威胁恐吓其母亲。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刘先生介绍,今年的3月8日,60岁的母亲前往湖南长沙雨花亭沃尔玛超市购买生活用品,当天购买了三样物品,分别为挂面,毛衣、衬衣,结帐时,因母亲的手机流量己用完,无法手机付款,由沃尔玛工作人员帮忙操作扫码支付费用。

  “实际消费的费用为202.73元,结果扫码支付的金额是401.67元。”刘先生称,次日,母亲在核对超市付款单时发现,超市工作人员帮忙操作的过程中,多付了198.94元。

  随即,致电沃尔玛官方客服电话反馈问题,3月10日,刘先生的母亲接到了沃尔玛工作人员电话称,经核实,属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可以退还多支付的费用,要求刘先生的母亲前往超市办理退款事宜,并承诺会支付30元的来回车费。当日上午,刘先生的母亲前往超市办理了退款相关事宜。

  本来事情己经处理完成了,却没料到,当日下午,沃尔玛两名工作人员用私人手机拨打刘先生母亲的手机号码,恶言相向,并要求其母亲返还退款金额与车费,埋怨刘先生母亲为什么乘坐的士,不乘坐公共汽车,与此同时,还诽谤其母亲多拿超市内物品,要求马上退还。

  3月11日上午,刘先生的母亲被沃尔玛员工威胁至店,要求退款,刘先生母亲不同意,沃尔玛工作人员出言伤,刘先生母亲要求查看监控视频,查看监控视频后,视频显示刘先生的母亲无责任,沃尔玛工作人员进一步说其母亲无理取闹,最终沃尔玛工作人员拨打110报警电话,民警到店后,判定刘先生母亲无责,随后刘先生母亲在无任何解释的情况下回家。

  “我母亲因受恐吓、威胁、冤枉等事件影响,整日郁郁寡欢,只能服用药物平复受屈心情,且受事件的影响,给我们在维权路上造成了不必要的困扰。”刘先生称,3月11日事发之后,沃尔玛无任何工作人员与其沟通,截止到3月16日,自己投诉到沃尔玛总部3次,最终得到的回复是,由沃尔玛购物广场(雨花亭店)私下处理,且处理方式为:赔偿1000元现金,一副爱要不要的服务态度。

  对此,刘先生不接受并提出了三点诉求: 1、由老人家属代表老人出面接受沃尔玛涉事人员及涉事人员主管领导的赔礼道歉,并录制现场视频发送给老人(以防老人受辱后,再次见到涉事人员会加重刺激)。 2、给予老人及家属一定的精神补偿、误工费等。 3、严肃处理私自泄露老人个人隐私问题。 4、严肃处理妨碍执法人员公务(报假警)。

  3月18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沃尔玛中国官方微博  官方客服电话,工号为5639的客服回复称,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馈的投诉信息己经收到,目前,沃尔玛总部管理层和长沙雨花亭沃尔玛店相关负责人正在积极地与消费者沟通处理此事。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hunan.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2591007/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