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文旅产业品质升级,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在3·15到来之际,黑猫投诉联合人民日报人民文旅和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共同发起——文旅3·15维权线索征集令,面向公众征集文旅维权线索,维护消费者权益,提供问题解决途径。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的2020年旅游投诉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旅游投诉总量同比大幅增长,各渠道共收到有效旅游投诉49534件,同比增长47.43%。

  从出行、住宿到观光游览,文旅产业链中存在诸多可能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环节。尤其是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文旅行业蒙上阴影,消费业态和消费方式也因此受到影响,在文旅投诉方面,“涉疫投诉”成为文旅投诉的新增长点。酒店退订、机票退改签、景区体验不佳等现象频发,这些都影响着消费者的出行计划和体验。此前,人民日报人民文旅也曾就消费者投诉的OTA平台“春节酒店退订难”问题进行深度报道。

  您在文旅消费过程中是否有过被侵犯权益的经历?会通过什么方式维权?黑猫投诉联合人民日报人民文旅和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发起文旅维权线索征集,保障文旅消费者权益,共同营造良好的行业大环境。期待您的参与!

  征集时间:3月6日-3月15日

  [征集入口]

  人民文旅维权线索征集邮箱:tousu@peopletrip.cn

  12301旅游投诉入口:https://www.12301.cn/

  黑猫投诉消费维权入口:https://tousu.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