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的履职中石红将少数民族的发展重担放在肩上,落在心里,不断呼吁加强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保护与传承。多年的履职中石红将少数民族的发展重担放在肩上,落在心里,不断呼吁加强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保护与传承。

  湘西,因神奇的山水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自然资源、浓郁的民族风情而构成了它独特的地域文化。而许多的历史与神话又为这里增添了一丝传奇与神秘的色彩。

  随着现代化进程和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受到冲击,加上自身财力有限,加强非遗保护迫在眉睫。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石红始终认为,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只有民族的才是永恒的。因此,在多年的履职中她将少数民族的发展重担放在肩上,落在心里,不断呼吁加强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保护与传承,提升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村落、古城古镇等民族文化的保护力度。

  今年,石红依然将关注点放在了少数民族特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上。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保护机制,让一些濒临消亡的少数民族特色文化“活”下来。把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大力发展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和民族文化创意产业结合起来。让一批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和市场前景的民族文化创意产品,在市场消费中“火”起来。

  把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发挥文化引导和振兴的凝聚作用?石红认为,逐步提高对国家、省、州级非遗传承人的补助标准,调动师徒传帮带的积极性,让他们的心“热”起来。“同时,要抓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契机,让各民族大团结的丰碑‘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