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通过从东北老家邮寄了土猪肉、排骨共30斤、猪蹄4个、一只土鸡及火腿肠,快递费100元,不料被百世快递公司弄丢,客服称只赔偿300元。近日,网友卢先生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其实年货根本没有丢,只不过,快递公司觉得送上门的话,肉肯定坏了,那必须全额赔偿,因此,直接说年货弄丢了,这样按法规只需赔偿运费的三倍即可。

  卢先生介绍,自己是东北人,在湖南长沙工作,因疫情原因,无法回老家与亲人团聚,老家的亲人就给他准备了满满的年货。

  “土猪肉、排骨共30斤、猪蹄4个、一只土鸡及火腿肠,快递费共计100元。”卢先生称,承运年货的是百世快递,物流单显示,元月14号从东北老家寄出的。物流显示16号己到达湖南长沙,但到了元月17日还是没有收到货,元月18日早上,卢先生主动致电百世快递客服要求提供快递点的地址及联系方式,但客服称,没有具体的地址,只给了卢先生湖南长沙百世快递网点的联系方式。

  “打过去电话显示的竟然是圆通快递的,且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卢先生称,元月21日,他再次致电百世快递客服得到回复称,快递己丢失,己报告给总部,届时,总部会有专人联系他处理。

  “只能赔付300元,让我考虑,态度恶劣。”卢先生称,元月26日,百世快递总部客服致电他告知了处理意见。

  窝了一肚子的火的卢先生气愤地说:“这些年货都是家人手工制作的,怎么可能只值300元,他们弄丢了我的年货还这个态度,太不可思议了。”

  随即,卢先生打听到,百世快递湖南长沙区雨花区十三部已经瘫痪,老板不做了,业务员都走了,压了一万多个件没人送。

  “其实年货根本没有丢,只不过,快递公司觉得送上门的话,肉肯定坏了,那必须全额赔偿,因此,直接说年货弄丢了,这样按法规只需赔偿运费的三倍即可。”卢先生称,网点瘫痪就不应该继续收发快递,这样管理不到位都是百世公司责任,强烈要求赔偿道歉。

  2月2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百世快递 官方客服,工号为490147的客服回复称,之前己经跟消费者进行了协商,但未达成一致,今日晚19时30分,总部将会派专人与消费者再次协商赔偿相关事宜。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2066686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