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手机号莫名其妙出现异常扣费记录,中国移动客服承认是工作人员失误导致消费者莫名“背锅”三年“OTT业务费”,却拒绝取消该笔业务和提供账单详情,近日,湖南长沙网友柳同学向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说起自己的遭遇时很是气愤,并质疑中国移动:“即使办理的时候因一个号码的错误造成这种情况,为什么三年多的时间,中国移动没有纠正?自己的消费记录为什么无法自己查询?”

 

  柳同学介绍,自己是中国移动的手机用户,今年的元月26日晚上,在查询手机账单时发现一笔异常扣费记录,致电中国移动客服取消该笔业务时,客服回复称,如要取消该项业务需前往营业厅办理,柳同学表示需要查看详细扣费账单,客服回复48小时内会有专人电话回访。

  元月27日早上,柳同学再次致电中国移动客服询问办理该项业务需要携带哪些证件,客服回复称,需携带机顶盒与身份证原件前往营业点办理。

  “我并未收到任何机顶盒,这是什么费用呢?”柳同学称,他带着疑问去到了位于长沙市芙蓉区的宝南街营业厅。工作人员经过查询后称, 2017年,柳同学的手机号由一位湖南浏阳的兰女士办理了OTT业务,原价20元一个月,优惠后10元一个月。

  “我根本不认识什么兰女士,在姓名与身份证都不相同的情况下,将该项业务办理到了我的号码上,由我每月支付费用,截止到目前己支付了三年时间。”柳同学称,中国移动的工作人员仔细核查后称,由于柳同学的号码与兰女士的手机号码相差仅一位数,工作人员当年在办理业务的时候搞错了。

  由于中国移动在元月26日承诺48小时内会有电话回访,可直到元月28日,柳同学一直未接到回访电话,于是,他再次拨打客服电话询问,客服称,后台记录显示,客服己拨打过电话,但柳同学未接。“未接电话记录中根本没有10086相关的电话。”柳同学称,当他再次询问查询账单事宜时,客服表示,查询账单对于解决此事没有帮助,于是否决了其查询账单的请求。

  “一直没有接到10086的回访电话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柳同学称,从元月26日至今,每次拨打中国移动客服都会回复,投诉业务加急处理,就没有任何回复了。

  “她们说无法取消,取消了的话,此业务记录将无法查询,后续的投诉将无法进行。”柳同学称,己经查出是他们工作人员的失误产生的费用,自己本想在元月将该笔业务先取消,但客服却作出以上回复,导致今年2月继续被扣除该笔费用。对此,柳同学向中国移动提出了以下6点质疑:

  1、答应的回访电话为什么一直没有?

  2、为什么该笔业务无法取消?

  3、我自己的消费记录为什么无法自己查询,账单为什么无法告知?

  4、为什么取消该项业务需要本人带证件去营业网点取消,但办理的时候连本人没到场,关键证件不相同,连姓都不相同的情况下都能办理?

  5、即使办理的时候因一个号码的错误造成这种情况,为什么三年多的时间之中没有纠正,难道这个兰女士就只办了这一次业务吗?

  6、我还要背锅到什么时候?

  2月1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人员致电 @中国移动10086 工号为7072的客服回复称,会将网友投诉的详情马上上报给相关领导,48小时之内会有专人与消费者电话沟通妥善处理投诉事宜。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2102934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